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疫情防控专班周末不间断持续落实包保制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 2022-04-18 0

 一、工作部署

 近期,我省多地发生本土疫情,为保障养老机构正常运营和入住老人的健康安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疫情防控专班周末不间断持续落实包保制。下沉辖区24家养老机构、1家敬老院,就人员出入管控、物品登记台账等方面进行督导。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养老机构封闭管理,逐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实安全生产。

 二、工作动态

 2022年4月17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5家养老机构(含1家敬老院)入住老人823人、在院工作人员179人,均采取封闭式管理。(今日较昨日入住老人无增减,工作人员无增减。)

 各养老院全天体温检测、消杀不少于2次,示范区辖区内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全部暂停开放,今日疫情零报告,无异常情况。

 三、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落实情况

 疫情防控养老专班成员深入辖区养老机构,查看员工、老人及家属排查情况,查看物品采购与配送、体温检测与消杀台账,同时排查各养老机构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确保防疫与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经排查,勃爱养老院未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制度,有人员出入,已对其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要求立即整改,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专班人员要求各养老机构要坚决落实封闭式管理,及时疏散入住老人的焦虑恐惧情绪,做好家属和老人的解释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侥幸心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同时更要注意消防安全风险,切实扎紧扎牢养老机构安全网,持续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杜绝输入性、聚集性疫情发生。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