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多举措宣传社会救助政策 打通困难群众获取救助政策的“最后一米”

救助中心 2022-04-08 0

为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加强组织领导,多举措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印发彩页 指导县区走访入户送政策

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加大力度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年初印制信息核对、临时救助、城乡低保等宣传彩页2000余份,分发至各县区,并指导县区工作人员在各乡镇(街道),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彩页、走访入户等形式进行宣传。

走访入户时,工作人员重点针对“什么人可以申请社会救助”、“如何申请救助”、“审批审核流程”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面对面进行详细解读,使广大市民对社会救助政策、审批审核流程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着力让群众少跑腿,使“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上门”, 打通困难群众获取救助政策的“最后一米” ,有效提升了宣传效果。

 搭建咨询台 现场宣讲答疑解惑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与解读 ,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赴汴京公园开展社会救助政策现场宣讲。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在人流集中时段,以“固定+流动”摊位,制作救助政策展板、开设现场咨询台和派发宣传资料相结合。咨询摊位上,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针对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分层分类社会救助等方面内容开展宣传讲解,并认真询问群众在社会救助申请中是否遇到困难,倾听他们对救助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现场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立足多阵地 形成政策宣传长效机制

救助中心建立社会救助政策宣传长效机制,常态化利用开封市民政局网站、报纸、微信平台等多媒体,采取图文结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深入广泛的宣传低保等社会救助政策,引导公众关注、参与、支持社会救助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对于来访群众,热情接待,体察他们的生活不易,耐心做好政策解释、政策宣传工作;需交于县区解决的问题,救助中心跟踪问效,协助及时妥善处理,始终当好困难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

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救助中心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切实开展一系列便民惠民活动,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兜牢兜准兜好民生保障线,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