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社会救助中心持续开展 “强能力转作风 人人都当主讲人活动”

救助中心 2022-04-01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及局党组的具体安排,促进中心干部职工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持续开展“强能力转作风 人人都当主讲人”救助业务授课活动。

负责信息核对工作的袁博同志从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平台的操作应用着手,将数据的录入、上传、审核审批、发起核对请求、生成核对报告等全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进一步熟悉核对平台实用操作。而后他又结合《河南省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认定办法》和《开封市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对救助申请家庭的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认定标准、家庭收入和财产的核算办法、个人授权、部门委托、部门职责、认定程序、法律责任等内容作了解读。并对前3个月信息核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简要通报:1-3月实现参保缴费、公积金、机动车、婚姻登记、火化人员、养老待遇领取、权利人不动产、残疾人、农机购置补贴、离退休人员、房产量、死亡注销、危房改造、学生补贴、自然人出资等15项信息的实时在线核查, 共计核查新申请救助家庭及享受救助家庭复核26批,8017户、11034人次。

救助中心主任朱亚军指出,开展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既是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的迫切需要,也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举措。 目前,开封的信息核对工作还存在共享数据种类不够丰富、核对平台不够稳定、县区实操人员对业务不够熟悉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一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拓展共享数据类别,全面提高核对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助力精准救助;二要持续推动平台优化升级,解决原平台核对速度慢、流程复杂、运行不稳定问题;三要加强线上线下业务培训,提升全市信息核对工作人员实际操作能力。通过以上举措,着力提高核对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落实好利民惠民便民化措施,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