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开封救助行动项目圆满结束 救助困难大病患者144人困境儿童300人

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2-03-31 0

 截至目前,开封市慈善总会开展的善行开封救助行动项目已圆满结束,该项目共救助444名开封市罹患白血病、先心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困难患者和困境儿童,发放慈善救助金269.2万元,救助规模和救助力度均创历史新高,得到了救助对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善行开封救助行动”大病救助惠及开封市患有重大疾病的低保、特困、建档立卡等困难大病患者144人,发放救助款209.2万元,通过“医保报销,慈善救助患者自费的救助形式,为其提供最高2万元的医疗救助,帮助他们减轻医疗负担,撑起生命绿荫;困境儿童救助300人,发放救助金60万元,为他们提供生活、学习上的实质性帮助。资金主要来源于2020年“99公益日”线上募集资金2021年“520”线上募集资金和市慈善总会线下募集资金。

为最大限度地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救助原则,做到精准施救,市慈善总会联合县区慈善会同步开展项目实施,对收到的求助者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后,通过实地入户走访等形式评估、核实求助者及其家庭情况,将符合条件的纳入项目救助范围,及时发放救助款,并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救助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善行开封救助行动”项目是开封市慈善总会2020年在“99公益日”期间发起的网络众筹项目,旨在利用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平台,开展慈善募捐和慈善救助。通过开展善行开封救助行动,广聚社会力量、汇聚无私爱心、凝聚温暖真情,帮助困难群众度过眼前的困难,重燃生活的新希望,充分发挥慈善救助在民生保障中的补充作用,有效利用善款,为困难家庭筑起一道爱心救助保障墙。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