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开展3月份最后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救助站 2022-03-30 0

近日来,具有强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迅速蔓延至我国28个省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大排查工作,3月29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联系定点医院开展本月最后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648600525(1).png

1648600549(1).png

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依旧采取工作人员与受助人员分区采集,以10合1混采的方式开展咽拭子采集。上午10:00,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准时到达市救助管理站办公大厅,按照采样流程要求对照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的采样登记信息表开始采样工作,待检人员严格遵守“保持一米线距离、佩戴口罩,不触碰检疫物品”等刚性防疫措施,有序排队等待。工作人员咽拭子采集工作完成后,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随即带领医护人员前往救助二区对受助人员进行采集工作。为规避风险隐患,工作人员进入救助二区后第一时间穿上了白色防护服,化身“大白”和救助二区护理人员一起配合医护人员开展采样工作,在“大白们”的耐心劝导和组织下,救助二区采集工作圆满完成。仅用了1个小时15分钟就完成了全站140人咽拭子采集工作。

1648600571(1).png


1648600776.png

接下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将持续执行“周检测月覆盖”制度,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与救助管理工作,全力保障职工和服务对象生命安全。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