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培训会

2022-03-28 0

为贯彻落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推进会会议精神3月26日,开封市民政局利用钉钉召开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线上培训会,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王晓武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参会并讲话,兰考县民政局、祥符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及主要负责人,SOS儿童村、市社会福利院、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首先听取了兰考县民政局、祥符区民政局和市属儿童福利机构就如何封闭管理、在外就学儿童情况、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情况汇报。随后,王晓武传达了3月25日省民政厅召开的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领学了省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培训了民政部印发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疫情防控指南》(2022年1月版)。

图片2.png

就进一步做好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陈树柱强调,一是要清醒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深刻认识这次疫情的新特点及对儿童福利机构带来的新挑战,主动应对疫情新特点、新变化。二要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儿童福利机构从严从紧防控要求,做到闭环管理。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担负起守土之责。四要在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上更严更紧,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应接尽接”。五是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要落实“四清”工作要求,即基本情况清、应知应会清、应急预案清、防疫具体措施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