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调研志愿服务和社工站建设工作

2022-03-23 0

    为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和社工站建设,掌握工作动态,助力社区建设,3月22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王晓武对城区部分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和社工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陈树柱一行首先来到鼓楼区油坊社区,查看了“时间银行”开展情况。截止目前,“时间银行”志愿者达1300多人,累计服务时长3.9万小时,收益人数3500余人。

3.jpg

4.jpg

5.jpg

随后,陈树柱一行来到示范区金明池街道办事处社工站和西湖街道办事处社工站,现场查看了社工站建设、运营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对两个社工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树柱指出,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优势,以社工站为阵地,利用社工带动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等,聚焦困难群众,助力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和城乡社区治理等领域,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提升社工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强社工站标准化建设,逐步形成服务原则规范、服务类型完善、服务流程科学、服务质量明晰、服务指标可量化的社工服务标准体系,推动社工服务的标准化、精细化和人性化,提升社工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