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机构内走读就学儿童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23 0

3月21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机构内走读就学儿童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主持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市社会福利院、开封SOS儿童村、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儿童福利机构内走读就学儿童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民政部办公厅印发的《所在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2年1月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图片2.png

    陈树柱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加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二是要加强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和机构内走读就学儿童管理服务,严格落实分区管理,安排专人专车负责接送,途中保持机构与学校“两点一线”;三是要严格执行儿童福利机构联防联控机制和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走读就学儿童在儿童福利机构内学习生活期间健康监测工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