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20 0

2022年3月18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主持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儿童福利领域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以及开封市社会福利院、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3月16日全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关于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陈树柱强调,一是思想上真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清醒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认识这次疫情的新特点及对民政服务机构带来的新挑战。二是制度上真坚持。要严格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2年1月版)》和省、市下发疫情防控文件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三是管理上真严格。要坚决落实民政服务机构从严从紧防控要求。在日常监测和疫苗接种上更严更紧,切实加强生活和防疫物资储备、严格落实消杀措施,从严从紧落实消毒工作。四是纪律上真遵守。要减少人员流动和外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县,严防扩散。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