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当前 开封SOS儿童村这样做

儿童村 2022-03-19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中国开封SOS儿童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孤困儿童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争分夺秒,把好落实关。

1.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根据市局有关要求,儿童村迅速根据民政部下发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2 年 1 月版)的通知民办函〔2022〕1 号等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以村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号召党员干部参与和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全面做好防控工作。

2.316日起,儿童村根据儿童福利机构防控疫情的有关要求,落实隔离措施,实行封闭管理,制定实施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即停止一切工程施工,垃圾清运人员不得进入儿童村,年龄较小的孩子由专人负责接送,门卫处为体温检测点,专人负责进出人员检测,严禁疑似对象进出切实加大防控力度同时做好全体服务对象及干部职工体温监测等工作,每日报告身体状况;加强室内外消毒工作,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确保快速、有效、科学应对疫情。

二、提高风险意识,把好宣传关。

1.为提高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每天通过微信群发送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机关下发的通知、通告、肺炎防护知识和工作布置,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科学防疫的自觉性,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2.积极引导服务对象自觉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的知识和要求,同时严禁所有人员转发非官方的视频和报道,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3.向值班人员重申值班期间注意事项,普及相关知识,要求发现疑似人员立即上报隔离处置,防止交叉感染,保证服务对象安全。

三、加强安全管理,把好消毒关。

1.近日,儿童村储备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2.每天两次对室内外场所进行全方位喷洒消毒剂,要求工作人员全程戴口罩。

四、保障物资供应,把好后勤关。

1.食堂原料采购采取统一配送,且遵循外来车辆不得进村原则,在门口进行物资交接和消毒处理。

2.严格食品卫生相关规定,保持食品储存卫生和操作间的清洁;严格食堂的消毒管理,每天多次开窗通风,餐具、用具、桌面、地面等全面消毒,并进行相关记录。

3.合理搭配饮食,每日三餐不重样,确保疫情期间膳食营养,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增强全员抵抗力。人员就餐不聚集,减少相互接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儿童村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制订落实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储备了大量物资。病毒无情人有情,儿童村全体人员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相信在党和政府、市民政局的坚强领导下,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儿童村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d82aca87ab547cebf3688b7f855abd6.jpg

24db34c2ca66fce4b01cf1cb5165b0d.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