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民政局开展留守妇女自我赋能小组活动

2022-03-18 0

    为锻炼留守妇女的动手能力丰富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邻里互动交流,兰考县民政局依托社会工作机构东坝头镇和三义寨乡开展多项留守妇女自我赋能小组活动。

    一是开展“巧手慧心·妙趣串珠”小组活动,2021年11月份以来,由社工链接社会资源,为25名留守妇女提供学习场地和鱼线、手工材料珠等原材料,并手把手教授制作珠子发卡的技巧,小组成员学会以后可利用空闲时间在家作业,按件计费,25名小组成员平均每人每月可赚取约800元的劳动报酬,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留守妇女的开支压力。

image.png

二是开展“银龄巧手,卷起幸福”美食DIY活动。3月16日,在东坝头镇张庄村社工服务站开展的美食DIY活动吸引了村内几十名留守妇女前来参加。社工和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用海苔、大米、肉松和各种蔬菜制作“樱花卷”,整个活动大家有说有笑,一边品尝着自己动手制作的美食,一边唠着家常,气氛十分融洽。

image.png

三是开展“喜迎妇女节、爱意蕴心间”活动,三八妇女节当天,启航社工邀请东坝头镇张庄村内的女性同胞共同庆祝专属于自己的节日。由社工教授服务对象“康乃馨花篮”的制作方法,活动中服务对象互相帮助,分享着经验方法,不一会儿,一朵朵美丽的康乃馨在欢声笑语中绽放,大家相互展示,分享着喜悦,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年朋友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对她们关心关爱,也让今年的妇女节更加有意义。

image.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