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砥砺奋进勇做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 2022-03-18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2022年3月17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砥砺奋进勇做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发言。发言中,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谈打算,气氛热烈、讨论深入,起到了统一思想、凝神聚力的效果,尤其是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引起了与会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强烈共鸣,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视民生、关注民生的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民政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扛起民生兜底保障政治责任,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严格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争做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凝神聚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怀着为民爱民之心做好民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五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民政“孺子牛”精神,紧紧围绕局党组确定的“13671”工作思路,聚焦“民政六大提升工程”,对照任务抓好落实,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3.JPG

2.JPG

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