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为志愿者们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2-03-18 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志愿者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近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西郊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要可同志为志愿者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课,使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作用。

要可书记为志愿者们生动地讲解了党从创办之初到现在的种种不易,还拿出了自己收藏的珍贵的各类票证供大家传阅,使年轻人能更直观的理解当年的不易。课上讲到: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传家宝”,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回首党的百年征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

最后,要可书记还分享了开展党的第一代表大会的主要人物的生平历史,有很多年轻的共产党员为了党的事业而牺牲了生命,让志愿者们由衷地感慨与敬佩,并表示一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沿着前辈的足迹,迎难而上、艰苦奋斗

意义课2.jpg

意义课3.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