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民政局对防疫、防汛和养老服务 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

禹王台区民政局 2022-03-18 0

在收听收看全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防汛和养老服务“万人助中心”工作视频会后,禹王台区民政局迅速行动,就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从严从紧做好全民政服务机构防疫、防汛工作,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局党组书记宋雷强调,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本领,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关于疫情防控,宋雷指出,要把防疫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认清复杂严峻形势,千方百计做好服务对象的防护工作,继续实现“零感染”。养老服务机构要切实做好宣传疏导,争取服务对象和家属的理解、支持、配合,扎实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加强与卫健等部门的沟通对接,以更加稳妥、更加便捷的方式在提升接种率、检测率上下功夫。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医养结合机构要严格落实最新防控《工作指南》,同时要强化养老机构的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

关于防汛工作,宋雷表示,要把防汛当成最“输不起”的工作,认真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未雨绸缪,及早行动,确保汛期拉之能战、战之能胜。要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补齐短板弱项,夯实筑牢防汛“堤坝”;对应急预案要进行动态调整,提升干部职工应急能力和处突水平;要及早储备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

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宋雷强调,要把此项工作作为2022年民政工作的头等大事要高树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把困难当机遇,不能一蹴而就,不搞花拳绣腿,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以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精神,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向全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1.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