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开展 “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2-03-07 0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做好“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工作,雷锋日当天,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前夕,开封市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宣传活动,严密制定实施方案;发放一次倡议书,在有关媒体及微信公众号刊登倡议书,并向广大市民发放倡议书;组织一次“助老”、“助残”志愿服务培训,对参与活动的社工、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

积极参与 广泛宣传

图1.jpg

   

    3月5日上午,由开封市民政局、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开封市“践行主流价值·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在开封府景区门前举办。开封市民政局“1+12”新时代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结合行业部门特点,开展文明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文明旅游等宣传,现场为市民群众义务量血压,提供中医推拿按摩、儿童康复等健康咨询与技术指导服务。

图2.jpg

图3.jpg

图5.jpg

开展帮扶 确保实效

    开封市民政局“1+12”新时代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家庭开展关爱帮扶活动,与老人们唠家常,给行动不便残疾人义务理发,为社区脑瘫患儿进行上门康复指导,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每一名困难群众身边,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和新时代雷锋精神,彰显了民政为民的爱民情怀。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图10.jpg

多种形式 形成合力

    针对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不同形式志愿服务活动。鼓楼区社工站来到南苑社区开展“巧手剪雷锋,别样学雷锋”手工剪纸活动,并为居民提供了义务理发、义诊等服务;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畅想未来志愿者协会开展“学雷锋 爱心义剪”志愿活动,为圉镇镇20余名环卫工提供了肩背按摩服务;兰考正心社工在范楼村儿童服务站开展“学习雷锋”社区活动,通过观看雷锋精神视频、学习歌曲等方式,使孩子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什么是雷锋精神;范村乡南村儿童之家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过打扫街道、植树、为留守儿童、老人理发等方式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图11.jpg

图12.jpg

图13.jpg

图14.jpg

图15.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