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2022-03-04 0

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新思想、新理念,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开封市民政局、开封市文明办、团市委、开封市妇联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时代新风尚的倡导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站等阵地为依托,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践行者,积极组织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主题行动,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让“志愿红”扮靓美丽开封

二是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志愿者精神的践行者。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专业优势和技术资源,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和需求,深入基层、农村、社区等场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近民生的党史教育、政策宣讲、助学敬老、助残帮困、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激励鼓舞广大志愿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三是鼓励全民行动,争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注册成为志愿者,机关企事业单位成立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加强规范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试行)》等有关法规,如实为参与活动项目的志愿者记录志愿服务时长,出具志愿服务证明,充分保障志愿者合法权益,促进志愿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朋友们,涓流汇海、聚沙成塔,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广泛传递社会正能量,携手共创和谐社会!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