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元宵佳节树新风 移风易俗倡文明”主题宣传活动

机关党委 2022-02-16 0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2月15日元宵节当天,开封市民政局与多家文明单位在万岁山大宋武侠城联合开展“元宵佳节树新风 移风易俗倡文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来往的游客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耐心细致的为游客讲解,倡导游客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时代文明新风尚。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游客准备了猜灯谜活动,活动伊始就有很多游客蜂拥而至,兴致勃勃地参与进来,还有很多小朋友也热情满满,围着灯谜转动脑筋,猜到灯谜后便能领到精美的小礼品,现场的游客热情高涨,氛围热烈。同时,志愿者还准备DIY纸灯笼,游客可以自己手工折叠制作灯笼并写上自己的祝福,形式多样的活动给游客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游客们感受到浓烈的节日氛围和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更使得移风易俗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弘扬时代新风尚的同时,也引导大家自觉抵制陈规陋习,争做弘扬时代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把文明之风真正的吹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心坎里。

3.JPG

10.JPG

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