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救助服务水平——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业务培训

救助站 2022-02-28 0

为进一步规范救助工作流程,提高救助人员业务素质及服务水平,不断促进救助服务质量提升,切实维护流浪乞讨及临时陷入困境人员的合法权益,2月28日上午,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

1646209214(1).png

此次培训就《民政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的意见》(民发〔2015〕158号)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文件里的细则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要求工作人员从受助人员身份快速查询、建立寻亲服务机制、建立身份查询长效机制三个方面加强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工作,深学细悟政策要求,共同做好身份信息不明受助人员寻亲工作。

会议强调,救助管理工作复杂多样,不能凭经验去做工作,而要以法规政策为支撑,灵活运用政策,抓工作重点,这样才能处置好常规救助工作和各类突发事件。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工作人员认识到立足本职工作提升专业能力是开展好救助工作的前提。必须不断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和工作能力,从而促进救助工作高质量开展。下一步,市救助管理站将结合工作实际,对需要补充的业务知识及工作技能定期开展学习,通过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思想素质好、工作作风硬,救助业务精的干部职工队伍,为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