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2-25 0

2月25日,开封市人民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梳理总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会议由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主持,31个成员单位参会。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尹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开封市人民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审议通过了《开封市人民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5个文件;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体育局等4个成员单位作了现场交流发言。近年来,开封市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密切协作,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初步构建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讲政治、讲法制、讲宗旨的角度去认识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未成年人网络空间治理,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积极推进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协调联动,夯实工作基础,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合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明确思路,确定任务;要切实抓好协调机制自身建设,积极做好协调机制建设各项工作;要切实统筹抓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有关工作,按照《开封市人民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开封市人民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文件要求,对照会议部署,认真细化本单位工作安排。努力在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1.png

222.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