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提能力转作风 抓落实”工作会

机关党委 2022-02-09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进一步树立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注重实效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2月8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以党组扩大会议形式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工作会,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传达学习《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激励惩戒制度(试行)的通知》,会议强调,一是激励形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势,确保落实重点工作坚强有力、亮点突出;二是及时惩戒落实不力、不敢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切实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打造一支“敢作为”“能作为”“会作为”的新时代民政干部队伍。二是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民政重点工作,研究制定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三是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结合春节前下发的《开封市民政系统2022年六大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三大建设年”等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局党组确定的“13671”工作思路,持续营造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对照任务抓好落实,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四是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培养有定力、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民政工作队伍,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民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