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蓝天救援队新春坚守 救援“不打烊”

2022-02-10 0

春节假期,当全国人民都沉浸在阖家欢乐、其乐融融的气氛里时,有这样一支公益援队伍,他们放弃和家人的团聚,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奔波忙碌于寻人、打捞、培训和保障之中,以无私奉献换来我们的平安,那就是开封市蓝天救援队。

2022年1月31日,农历除夕,开封市蓝天救援队接到通知称一名74岁老人走失,值班负责人考虑到走失老人年龄大,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讯速召集救援队值班备勤人员,驱车赶往集合地点。蓝天队员们与辖区民警通力协作,经过4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和热心人士提供线索,终于在边村找到走失老人,随后带家属前去认领对接,又将老人和家属安全送回家中,任务圆满完成。

    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在这走亲访友拜新年的时候一条黄河桥打捞的救援通知瞬间在各个蓝天救援队的微信群中传播开来。虽是初一,但我们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没有因为自己和家人的团聚而影响他们出队的速度。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我们的值班队员就从四面八方赶往了救援现场,并火速展开了救援。

    初五初六,假期已步入尾声,可我们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人没有丝毫的松懈,始终把值班备勤放在第一位,不仅利用休息时间对救援技能进行培训,而且还分派出两队队员,同时对两项寻人任务进行搜寻。最终于初六深夜,队员在郑州寻到其中一名走失人员。截止到发稿,我们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还在不遗余力的搜寻着另一名走失人员。

    谁不想在万家灯火时阖家团圆?谁不想在难得的假期里边休息几天?他们也想!他们也是别人的孩子、夫妻、父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平凡人,但是没有这些平凡人的奉献,哪有我们的平安团圆,开封市蓝天救援队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称赞。

救援1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