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民政局开展城镇低保、特困人员、小额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 推进会

禹王台区民政局 2022-02-08 0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低保、特困审核审批流程,实现审批和监管职能有效分离2月8日禹王台区民政局召开了城镇低保、特困人员及小额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推进会。副区长许艳军、区民政局局长李治安、副局长薛峰、副局长邓静、区财政局副局长金辉、各乡、办民政所(科)长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局长李治安主持。

会上,薛峰解读《禹王台区全面开展城镇低保、特困人员、小额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方案》。

许艳军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城镇低保、特困人员、小额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学习相关法规政策,安排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分工,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发放资料和政策咨询等多种有效方式,深入开展城镇低保、特困人员、小额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让群众少跑冤枉路,能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要强化监管职责。“全面下放”并不是“彻底放下”,民政局仍作为业务主管部门,要牵头协助各乡、街道开展具体工作,加强对乡、街道审核确认权力运行工作的监督管理,及时解决乡、街道在落实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乡、街道要把权力利用好,廉政用权,不得弄虚作假,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确保城镇低保、特困人员、小额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后,各项工作依法合规,有序衔接。

 d30ab3e0f12d5b95d27c29dbb4b49c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