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为独居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31 0

除夕,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益行夕阳助老联盟响应文明办指导精神,走进翠园社区、仁和新苑、平北小区,去看望些高龄独居的老人们,为他们开展清洁卫生,张贴对联、包饺子等志愿服务。

一边,翠园社区在王书记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组先后去到了吕叔叔、董奶奶、和母阿姨家里,和他们一起包饺子,贴上喜气洋洋的春联,志愿者王俊玲专门为老人订制了鲜花,令老人高兴的合不拢嘴。

另一边,仁和新苑小区的梁爷爷已是86岁高龄,他一次次的喜极而泣,让我们感受到一个人的孤单与不易。虽然年龄大了,思维却很清晰,和志愿者讲自己年轻时候的事情,也共同唱着祝福的歌。

少子老龄化的今天,最早的一代独生子女已经步入中年,这终将成为老龄革命主导者,而今天的独居老人就是未来80后的缩影。随着助老项目的进展,愿我们志愿者能为老人社会保障体系进一份力量。

志愿者2_副本.jpg

志愿者1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