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全市社会组织做好 2022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的 倡议书

2022-01-30 0

 

全市社会组织: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的通知》,农民工是我们城市的建设者和奉献者,因受疫情影响,许多农民工不能回家过年为了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农民工感受温暖,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现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倡议:

    1.要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问、摸排筛查等方式主动发现农民工遇到的困难,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服务,加大对农民工特别是就地过节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的关心关爱。

    2.要做好对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重点做好对父母在务工地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走访慰问和关爱服务。

3.各行业协会商会特别是农民工较集中的建筑类行业协会商会要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加强对农民工的关爱,及时了解困难农民工期盼和诉求,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安排好他们的生活。

4.卫生医疗类社会组织要指导农民工做好疫情防控,要加强对患有疾病农民工的救助,帮助其尽快恢复健康。

5.慈善类要募集农民工所需的生活解困物资,采取发放棉衣、棉被、电热毯等御寒取暖物资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质形式,开展现场解困救助

6.志愿服务类社会组织,发扬自己一如既往的爱心奉献精神,严格遵守当地抗疫规定,到最需要的地方,到最困难的地方(建筑工地、城中村等),根据农民工实际受困情况,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采取发放生活物资、心理疏导多种方式帮助解决困难。

爱心不分大小,救助不分多少,参与就是爱心,奉献就是救助。我们倡导全市社会组织携手连心,迅速行动,参与到解困救助的行动中来,为我们城市的建设者、奉献者——农民工们献一片爱心。

 

                                                                      开封市民政局

                                 2022年1月29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