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对我市多家社科类社会组织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

2022-01-29 0

2022年1月29日开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全市社科界各社会组织及各级社科普及基地发布慰问信,对我市多家社科类社会组织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慰问信原文如下:

 

全市社科界各社会组织及各级社科普及基地:

在壬寅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值此辞旧迎新的时刻,开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此谨向全市社科界各社会组织及各社科普及基地,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1年,我们持续提升社科理论宣传阐释质量和效果,把意识形态责任制与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市级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调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市社科联在全市90多家市直机关“学习强国”平台人均积分排名第一,参与度排名第二;坚持打造学术诚信品牌平台,年度课题申报数量由700余项增加至1100余项,结项近千项,精心打造“智慧超市”,推进社科成果“研以致用”,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了开封智慧和力量。

2021年,我们坚持依托《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在培根铸魂上下功夫,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在各级社科普及基地的支持下,搞好社科理论宣讲和普及,办好开封市第五届社科普及周系列活动。“百年征程庆华诞红色基因我传承”英烈故事宣讲活动被评为“2021年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项目”;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市博物馆安排宣讲员为“五个重大”实践锻炼第一党支部做题为“回顾开封战役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宣讲;博物馆、图书馆等社科普及基地积极申报市级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调研课题并积极参加全市第六届优秀青年社科学术骨干评选。全年共举办社科普及宣传宣讲活动100余场次,为抢占意识形态领域的社科主阵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一年,全市社科界社会组织讲政治守规矩,健康有序发展。清明上河文化研究会创新形式,成功举办清明上河图文化交流活动。在防汛防疫及抢险救灾工作中,各社会组织均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各尽所能、依法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创新开展多样化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大梁社工服务中心、市工艺美术学会、市义工协会、市豫菜文化研究会等社团积极为灾区、疫区捐款捐物;等积极为灾区、疫区捐款捐物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援,展现了新时代党建引领下社科界社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