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机关党委 2022-01-18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开展好民政系统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2022年1月17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局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2022年全市民政局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是按照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保证,是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的内在要求。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自觉,以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使命,提升能力水平,为推动开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河南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这八个字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民政担当,着力打造适应民政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干部队伍。二是提高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抓落实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态度抓部署抓落实,确保做任何工作都要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是提高创新能力,充分认识树立改革进取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摒除惯性思维、视野不宽、观念陈旧的问题,提升应对问题、改革创新的能力,在谋划2022年工作的时候做到创新。四是提高督查力度,充分认识严明纪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管理机制。要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做到讲工作有思路,讲问题有对策,讲措施有招数,讲落实有具体。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示范带动,把握问题导向,注重工作统筹,强化机制保障,锚定“两个确保”,持续营造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推动民政系统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