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2-01-25 0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当前,疫情防控十分严峻,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开封市民政局发出的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奋勇逆行,走到抗疫最前端,用行动传递爱心,将汗水融化笑容,温暖着整个冬天。全市志愿者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让“志愿红”成为防控一线最美的颜色。

坚守“疫”线,他们是先锋员

图片1.png

防疫“先锋员”,主动参与疫情防。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本地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主动配合社区居委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人员信息收集、环境消杀等工作,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疫”线,他们是守护员

图片2.png

图片3.png

群众“守护员”, 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志愿者们到返汴人员家中了解情况,帮助防疫工作者挨家挨户排查、录入信息,以不同程度、不同任务、不同形式、不同地点坚守在各个岗位上。

图片4.png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救援队集结了数十名抗疫的英勇战士,又联合了兄弟单位通许县志愿者协会,用他们带来的消杀设备,配合专业消杀人员,在书店街社区和街道,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

坚守“疫”线,他们是宣传员

图片5.png

防疫“宣传员” ,让疫情防控新政策家喻户晓。他们“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争当合格的疫情防控宣传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奔走在大街小巷,加强文明卫生行为宣传,引导辖区群众自觉养成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行为,筑牢防疫安全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