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美食力量”——开封市社会福利院餐饮部工作纪实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2-01-24 0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市社会福利院,有这么一群柔情铁汉,他们以院为家,舍小“聚”为大“家”,尽职尽责,承担了院内200余名老人孩子三餐的制作及配送工作——他们就是市社会福利院餐饮部的工作人员。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为福利院这个大家庭每日提供营养丰富的饮食可谓是头等大事,容不得半点马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制度,餐饮部工作人员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投身到封闭工作中,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每天天不亮,食堂操作间内就出现了工作人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操作熟练,有条不紊地为老人孩子们准备着可口的饭菜。直到夜幕降临,他们开始了一天的收尾工作,对餐厅、操作间进行打扫消毒,对一天的饭菜整理留样、认真记录。

自全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为保证老人孩子每天都能吃到新鲜蔬菜,餐饮部施杰主任主动带领餐厅工作人员每日准时到达东大门将蔬菜进行消杀,拉入院内。为防止交叉感染,全体餐饮人员一起,主动承担了送餐服务,将食物亲自送到实行封闭式管理的五个一线部室门口,让老人孩子享受健康美味的饮食,让大家吃的安心,吃的放心。疫情防控期间,餐厅师傅更加注重菜品种类的丰富,营养的搭配,精心钻研食谱,不断尝试更多的烹饪方法,制作出更多健康营养的餐食,加强老人孩子膳食营养,努力通过营养配餐提高他们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搭配合理、色香味美、种类丰富的营养餐得到了老人孩子的不住夸奖。

施杰主任总是笑着说“老人孩子们的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面对疫情,我们福利院这个大家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总会过去,而我们对家的爱将一直延续下去。

 

c8d41431e8f5defba519d260c393673.jpg



截图20220124111222.png

截图20220124110622.png

截图20220124110638.png

截图20220124110656.png

截图20220124111617.png

截图20220124110728.png

截图20220124111814.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