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救助站“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2022-01-24 0

2021“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全面开展了冬季主动救助、应急救助、开放救助、联动救助、保护性救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及时做好物资储备工作提前采购储备了棉被、棉衣、棉鞋等御寒用品和方便面、饼干等食品,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二、密切关注天气气候变化,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轮流值班,保持通讯顺畅主动加强与公安、城管、教育等部门人员专项小组,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全天候进行拉网式巡查,不留死角。

、本着保护性救助原则,特别对未成年人、残疾人、精神病人、老人、行动不方便人员护送返乡。

、加大宣传,不断提高全社会参与救助的意识。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救助政策,设置临时救助站点、救助引导牌,公布救助电话,方便群众遇到流浪乞讨人员能及时与救助机构联系,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202111月至2022年1月20日,我县救助管理站共救肋流浪乞讨人员 58。其中站内救助35人、站外救助23人。给受助人员发放棉被 30 、棉衣58 件、棉裤58 件、 58 双,保暖衣30套以及数批快餐面、矿泉水、面包,保证城区流浪乞讨人员在寒冬中有衣穿、有饭吃、有水喝,让他们感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