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学习《开封市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管理实施方案》

救助站 2022-01-21 0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人员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1月20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学习《开封市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管理实施方案》。

1642752946(1).png

1642752931.pn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汴籍在外人员统计信息库,进行逐人登记造册,全面摸清春节期间汴籍在外人员、无返汴计划人员、有返汴计划人员、经劝阻不返汴人员等各类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动态明,并按照市“三公一大”信息数据核查组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数据。积极推广使用《开封市返乡人员信息登记系统》,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汴籍在外人员主动录入个人信息,线上线下进行滚动,提升数据利用率,加强返乡人员动态跟踪,全面统筹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管理工作。

1642752914.png

会议要求,在严格落实“非必要不流动”的同时,切实加强返乡人员管理,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尽力予以劝返,对必须返回者,严格按以下规定执行:一是 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辖市旅居史的入(返)汴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期间进行7次核酸检测。二是 中高风险地区公布前14天内所在地市的入(返)汴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自入汴之日起算)。自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尽力劝导就地过年,减少流动。对必须返回者,严格按以下规定执行:一是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入汴后第一时间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居家健康监测14天(第7、14天进行核酸检测)。二是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入汴后第一时间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居家健康监测7天(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单位要对本单位返乡人员加强管理,督促其落实管理措施,返乡人员要积极配合健康检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