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风雪逆行 为民服务温暖民心--开封市民政局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机关党委 2022-01-06 0

1月4日,我市迎来了2022年来的首次降雪,为全力应对此次低温雨雪天气,开封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启动IV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强化各级民政部门值班值守,组织各县区民政部门深入细致开展走访排查工作,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同时,加大昼夜市区街面巡查救助力度,两个巡查救助小组逆行于风雪中,针对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

截止1月5日18时,各县区民政部门积极行动,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摸排走访低保对象12185户21333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2880走访排查中,各排查小组对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关注其住房安全、冬季取暖等情况,并为部分困难群众送去了棉被、方便面等慰问物品。期间,市救助管理站救助遇困农民工12人、流浪乞讨人员4人,其中1人送医治疗。

寒冬依旧,民心更暖,开封市民政局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进一步强化措施,夯实各级民政部门责任,加大排查走访力度,坚决扛民生兜底保障政治责任,以办实事成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确保我市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