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工机构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2-01-14 0

2022年元旦,疫情再次席卷而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逆行者”再次挺身而出,守护着人民的安全。在开封市民政局的引导和动员下,我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联系街道办事处,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01.png

    社工到岗后积极投入到卡点工作当中,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社区人员进行双码查验、体温测量、登记记录。协助街道办事处、社区和相关部门,引导广大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疫情排查等工作,做好日常工作记录和信息收集。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组织等群体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防疫知识宣传,及时关注并回应社区残疾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困难与需求。充分利用网络开展线上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以及电话等方式,做好所在社区的公共服务,缓解疫情突发导致的群众紧张心理,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危机干预和社会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及时转发官方公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02.jpg

png.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