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督导调研城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022-01-13 0


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近期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相关同志暗访督导了城区部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社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暗访民政局同志采取“四直两不”方式,督导暗访了全市38个社区,77个卡点,大部分社区都能够较好的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入党群服务中心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做人员信息登记,门口在醒目的地方张贴《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结合横幅、喇叭喊话等方式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疫情防控意识。通过督导暗访有好的方面但还发现了一些问题:

一是部分社区卡点人员保持在位不好,卡点人员对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不明确,落实防控工作有差距。对外来人员进出不管不问,特别是开封市以外的车辆,敏感性不强。

二是设置卡点配备的疫情防控物资不到位,部分卡点无体温枪、无人员进出登记表、无对外宣传扩音喇叭。

三是对封控区域的管理不到位,同一个单元有两个门设置一个卡点,人员进出存在漏洞。

四是部分市民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个人外出不戴口罩,防护措施不到位,缺乏自我保护。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漏洞,针对存在的问题,暗访督导组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对各社区的检查力度。

二是进一步排查务工、返学外来人员。“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社区工作人员要逐户摸排,并做好登记。

三是防疫物资要保障到位。要满足社区、卡点需求的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

四是社区要制定好应对险恶天气的应急预案和措施,防止因险恶天气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影响和冲击。

五是要落实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社区要求的“五有一网格”工作,人员、方案、场所、转运等部署。

 


1444911698.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