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2021-07-15 0

  5月18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各县区民政局参加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学习并讲话。

6376809919690871643767381.png

会议上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养老服务领域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落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抓好全市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防范和处置工作。

640 (1).jpg

  李红权指出,各县区民政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防范意识。聚焦“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年度宣传主题,集中做好全市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养老机构院门口和院内都要张贴宣传海报,养老机构和社区要广泛张贴并散发《关于防范以养老名义非法集资致广大老年朋友的公开信》。各县区民政部门要及时将《关于防范养老机构非法集资的警示函》发放到辖区每一所养老机构。

李红权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要认真开展排查,及时处置风险。要组织对辖区内养老机构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要将线上数据监测和线下清查相结合,坚持点面结合,全面覆盖,最大限度发现、识别涉稳涉黑风险。要及时建立并定期更新风险清单,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情节较轻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尽早处置;问题较多、风险较大的,第一时间向当地金融监管部门报告,并启动非法集资处置应急机制,加强联合监管;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