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认真做好冰雪极寒天气特困人员生活保障

养老服务科 2022-01-05 0

1月4日,开封市遭受冰雪极寒天气,为确保极寒天气特困人员生活保障有着落,开封市民政局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投入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一是迅速行动。市、县区民政部门高度重视极寒天气特困人员保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进行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应对严寒天气工作三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寒保暖物资、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等方面进行检查。严防用火用电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人员、储备物资等各项防寒准备工作,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指南做好消杀、体温监测等各项工作,确保在院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检查出的消防器材过期、值班不到位、未张贴疫情防控指南等安全隐患问题,立整立改,切实保障特困供养机构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无隐患,严格落实灾害应急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情况,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信息反馈,做到反应迅速、组织有力、处置高效,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保障困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2352680.jpg

2039260648.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