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09-20 0

  9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了2021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科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376809919690871643767381.png

  会议剖析了我局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要求各单位、科室要高度重视信用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大诚信宣传工作,做好信用信息归集工作,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红权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国家、省、市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项新的工作,民政部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成员单位之一,承担着在民政部门、民政业务领域推进信用建设的任务。去年,我局完善了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在政务服务工作和慈善捐赠领域中落实了信用联合奖惩,及时报送信息数据,组织开展了信用教育学习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对今年如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李红权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对照工作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抓细三项具体工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是全面落实查询使用信用报告制度,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信用联合奖惩制度,三是进一步强化信用建设工作机制。

最后,他强调,各科室、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谋划,推进信用工作融入各项业务工作,将我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