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督导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工作

社会救助科 2021-12-28 0

为贯彻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12月26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带领社会救助科科长刘松叶等相关人员,分赴杞县、祥符区督导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工作。

督导组深入到杞县柿园乡府里庄村、西寨乡东程寨村、祥符区陈留镇等地低保、特困户家庭,详细查看困难群众家中过冬御寒和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严防冬季疫情反弹,做好自我防护,有困难及时向委会和乡镇民政部门反映,确保温暖度过寒冬。

西寨乡敬老院,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敬老院疫情防控情况、御寒举措落实情况、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取暖供暖、用气用电等安全情况,了解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温暖过冬情况。要求敬老院要持续做好特困人员疫情防控及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确保特困集中供养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树伟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牢兜底民生保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主动发现机制,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巡查探访,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jpg

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