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举行升国旗仪式,加强干部职工 思想教育

2021-12-27 0

12月13日(周一)早上,杞县民政局按时举行升国旗活动,以每周一早晨开展升国旗仪式为党史教育切入点,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激励大家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光中缓缓升起,全体干部职工整齐列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完毕后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泉同志为大家讲解12月13日作为国家公祭日的由来,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具体是指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而这一节日成立时间是在2014年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两个决定,其中一个决定就是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讲解完毕后党组书记张宏泉同志带领大家对南京大屠杀和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烈士和死难者进行默哀,并请出党旗,全体党员干部整齐排列,庄严肃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国旗、党旗三鞠躬并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

默哀完毕后,在党组书记张宏泉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入党宣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每一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职工在党组书记张洪泉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党建教育室,接受党性教育,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通过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追思,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根脉,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当模范做表率。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