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消防联动演练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2021-12-23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燃气和服务机构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增强开封市社会福利园区消防安全联防联控工作能力,切实增强民政工作兜底保障水平12月22日,开封市民政局在社会福利园区组织开展消防联动演练和燃气安隐患排查。

1.jpg

2.jpg

此次消防联动演练由开封市民政局、开封市鼓楼区消防大队、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开封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开展。演练采取人员灭火自救、疏散逃生、报火警、单位联动灭火、消防部门协助灭火和救援现场模拟的方式进行。

3.jpg

4.jpg

鼓楼区消防队大队教员为参加演练人员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消防水带使用注意事项,并组织演练人员现场进行使用。此次演练效果明显,使参加演练人员真正掌握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正确使用方法。

5.jpg

6.jpg

演练结束后,新奥燃气公司专业工作人员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排查了燃气管道设备是否存在泄露、锈蚀、损坏等情况。经过详细排查,未发现安全隐患。

7.jpg

8.jp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此次消防联动演练和燃气安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了福利园区内各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联动自救能力,切实为园区内“一老一小”、“困境受助人员”筑牢了安全防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