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开展“汴地有爱 因为有你”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09 0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汴地有爱 因为有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强大社会正能量。

活动紧紧围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因地制宜开展送理论、送健康、送温暖、送欢乐、送平安、送新风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全力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一是送理论。党员志愿者采取线上线下“小微宣讲”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农村村民解读宪法、民法典、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讲解低保、医疗、住房、就业等利民惠民政策。并且深入农村院落广场,开展“小院讲堂”活动,向村民宣讲理论、讲政策、传技术。

二是送健康志愿者们在市文明办的组织下,深入景区、车站等公共场所,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体温监测等服务,指导群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深入社区、企业,耐心细致做好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情绪疏导和帮扶工作。同时,还开展多项健康教育、心理疏导、送医送药送健康等服务。

三是送温暖志愿者们在市文明办的组织下,深入景区、车站、公园等地,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便民利民等服务;开展“冬日有爱”活动,发动爱心单位、志愿者为留守儿童编织围巾、帽子等爱心衣物,捐赠书籍、书包、羽绒服等爱心物资开展“冬日阳光暖你我”“邻里守望一家亲”等活动,以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为重点,帮助群众打扫卫生、消毒消杀;走进社区困难家庭,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一系列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冬日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四是送欢乐志愿者们在市文明办的组织下助力文化节目展播、全民健身、阅读推广等活动。12月5日,在杞县五里河镇七里堂志愿服务站,来自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的10名志愿者不仅为群众表演了扇子舞、情景剧等精彩节目,还为群众义务理发。同时,坚持用好网络,积极运用“学习强国”、门户网站等媒体平台,发布优秀影片、文化作品、微视频等,开展学习交流,实现志愿服务活动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五是送平安志愿者们在市文明办的组织下,参加社区治安巡逻、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开展消防演练、宣传、巡查等活动,帮助群众消除安全隐患;到车站、公园、景区、商场等人员相对密集场所开展应急知识宣传。

六是送新风为了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主题活动,志愿者开展文明“小微宣讲”“小院讲堂”活动,深入背街小巷、社区楼院等,整治“脏乱差”,倡导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开展“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开封”等活动,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劝导等服务,促进文明蔚然成风。

志愿者协会1.jpg

志愿者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