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导、区政府牵头 召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

龙亭区民政局 2021-12-07 0

在收听收看全省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郑州现场会后,龙亭区随即召开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对贯彻落实省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12月3日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先后到金水社区家源养老服务中心和泰邦老年公寓实地调研,查看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来到泰邦养老公寓,张正濠参观了餐厅、活动室等场所设施,详细了解服务对象、服务内容等情况并亲切的与入住老人进行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机构工作人员要把老人当作亲人对待关怀,关心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体检。

养老问题已成为突出的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李涛指出,我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及运营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与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和广大居民的期盼仍有差距。     

李涛要求一是临近年底,高质量完成养老服务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倒排节点、全力推进。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积极主动、解放思想、整合资源,注重市场化运作,务必按期完成任务不等不靠,奋力赶超。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难题,迅速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张正濠强调,要完善养老专项规划,深入学习国家、省、市关于养老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我区“十四五”规划,尽快制定养老建设方案,对全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进行系统谋划、整体安排。要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基本任务,逐一对照检查落实情况,既要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实到位,又要结合龙亭区实际,强化问题导向,细化建设标准,盘活存量资源,打造更具特色的养老服务“龙亭模式”。

微信图片_2021120710555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7105605.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