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坚定不移迈向更高水平开放

救助站 2021-12-06 0

开放是当代中国人心中深刻的发展记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12月6日上午,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坚定不移迈向更高水平开放》。

1638787078.png

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然要求更高水平开放。对外开放是一条通向富强的路,也注定是一条风雨兼程的路。今天,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风险挑战加剧。当一些国家急于关门的时候,中国敞开大门,坚定不移迈向更高水平开放。回首过去,开放中的风险挑战需要正视,但并不可怕。面对未来,对继续扩大开放也应当同样拥有信心。时下,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我们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开放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开放是创造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当今世界,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我们要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开放之路。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