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对新成立社会组织开展回访工作

2021-11-16 0

2021年1110  12日,开封市民政局行政审批科组织执法人员对近期新成立的开封市医师协会、开封市党建研究会7 家社会组织开展回访工作。执法人员按照社会组织成立前签订的承诺事项逐项进行实地查看。执法人员现场获取了新成立社会组织的备案账户、备案印章、住所使用权证明及党建工作情况等资料,补齐成立登记所需的资料,对资料不全的社会组织责令限期补齐,否则将依法处理

回访是社会组织审批承诺制的配套工作,是开封市民政局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首推的创新之举。承诺制是在不减少必要要件的情况下,简化社会组织成立提交的审批材料,回访工作则配合承诺制,以现场实地查看的方式检验新成立社会组织的各项承诺是否落实到位,二者相辅相成,变社会组织提交为执法人员主动服务获取,变办事群众跑路为执法人员实地调研,变重事前审批为重事后监管,既没有减少审批要件,又实现了简化办事流程、让办事群众“少跑路”的初衷。

回访16_副本.jpg

回访2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