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传达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人事科 2021-11-15 0

11月15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班子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要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至今,只审议通过了三个《决议》,分别是1945年的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及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这次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在全党的决定性作用。一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 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完成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决心和魄力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一,提高站位、强化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组为引领,民政系统所属党支部要迅速开展学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二,埋头苦干、勇于前行,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科学精准概括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改革、建设的重要历史脉络,明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这十条宝贵的历史经验为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要在学中行、行中学,把学习和实践有效的结合起来。

第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谋篇布局2022年民政系统各项工作。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压实工作作风,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的高标准完成,谋划好明年民政系统的各项工作。

image.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