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行政调解告知引导制度宣传学习会议

2021-06-16 0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最大限度化解各类行政纠纷和社会矛盾纠纷,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强服务型执法建设。616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行政调解告知引导制度宣传学习会议。全市部分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和局系统行政调解员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市局办公室(政策法规科)主任杨军林《开封市民政局行政调解工作制度》和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加强行政调解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   

行政调解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拓宽解决行政相对人之间、行政相对人与行政机关之间争议纠纷的有效途径。本次会议通过详细讲解和共同讨论学习,进一步提高行政调解人员的业务素质及宣传水平,扩大了行政相对人对行政调解及告知引导制度的知晓率,为维护广大行政相对人权益,有效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打下良好基础。  

    下步,市民政局将扩大宣传范围,创新学习宣传形式,扎实开展好行政调解及行政调解告知引导相关工作。

图片5.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