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开展殡葬改革暨殡葬业价格秩序专项整治督查工作

2021-11-08 0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移风易俗殡葬改革暨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工作,10月18日至29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带队,联合市委督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对各县区殡葬改革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李红权一行实地查看了各级公益性公墓施工情况和县殡仪馆殡葬设施提升改造情况,听取了县区分管副职关于殡葬改革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就提高火化率和公益性公墓规划设计进行现场指导,并明确下步工作要求

李红权强调,一是要持续提高火化率,各县区要夯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研究措施,科学统筹、克服困难,确保年底前火化率提高到全省平均水平;二是规范公益性公墓建设,各县区要科学规划,规范建设,加快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标准组织验收;三是要加快殡仪馆提升改造,各县区特别要对环境脏乱差、服务不规范、设施不齐全等方面进行自查,11月底之前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四是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县区要对自查阶段摸排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逐项整改销号,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