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检查指导“寒衣节”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2021-11-05 0

11月5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带领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李正勇、市殡葬管理所所长张会民一行到市区殡葬服务机构检查指导“寒衣节”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李红权一行深入群众祭扫现场,实地查看殡葬服务机构进出口管理、双码查验、体温测量、错峰限量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引导、提供“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温馨服务等工作情况,对殡葬服务机构、公安、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力合作,祭扫现场安全、有序表示肯定。

李红权强调,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是我国传统祭祀节日之一,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好群众祭扫需求。一是要强化疫情防控,及时开通网上和电话预约通道,采取错峰、预约、限量措施,避免现场祭扫群众大量聚集;二是要提供温馨服务,积极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活动,为现场祭扫群众提供免费鲜花和黄丝带,方便群众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倡导网上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健康、绿色的祭扫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摒弃焚烧纸钱,以实际行动倡树殡葬新风。

01.jpg

02.jpg

0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