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规范化社区“生活圈”验收工作

2021-11-05 0

2021年11月4-5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带领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相关负责同志对禹王台区、顺河回族区2021年规范化社区“生活圈”建设工作进行实地验收。

司啸汉一行对各社区“一有八中心”建设情况一一进行察看,对各功能室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工作台账是否清晰规范、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司啸汉强调,规范化社区创建工作是省、市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工作实效。立足实际,对照目标,根据不同社区的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方案,全力化解社区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二是尽力完善社区服务平台功能。要积极整合各种可利用资源,加快社区综合服务用房建设,配齐各功能室设施设备,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八个中心”服务功能。三是加强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主动深入社区,指导规范化社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各功能室管理制度,配齐设施设备,加强规范管理,显著提升便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根据工作安排,司啸汉一行还对相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要求各社区要加强党群服务中心的体温监测、消毒、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并有一定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