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成果展 ——北西后社区

2021-11-05 0

顺河回族区北西后社区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这是我们社区居民的人生格言。为把我们北西后社区建设成为一个健康、温馨、祥和的家园,制定文明公约,予以自律。

一、遵守垃圾的收、倒制度,不准乱倒乱堆,遵守管理制度。违者负责清理干净。

二、爱护公共设施,爱护草、木、绿化设施及公共环境卫生等。

三、切实治理“五乱”现象(即垃圾乱扔、广告乱贴、车辆乱停、工地乱象、摊位乱摆)。

四、居民要养成文明言行、不讲污言秽语、不损害他人权益、不破坏公共卫生,不准擅自饲养家畜家禽,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

五、居民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子女安全使用天燃气和家用电器,不乱放易燃易爆的液体。

六、居民要自觉保持环境卫生,不得在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乱涂、乱挂,不得随地吐痰、吸烟,乱扔纸屑、果皮及大小便,不从窗户乱扔垃圾。

七、居民要自觉爱护公共财物,爱护绿化,保证墙体的整洁。

    八、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以增进邻里的和睦。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