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养老及儿童福利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隐患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

养老服务科 2021-11-05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全市消防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11月4日,开封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检查组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及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李俊楠带队检查

检查组人员重点检查养老服务机构室内用电安全隐患厨房操作间配电房电气线路楼梯间安全疏散通道日常消杀安全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方面。

1.jpg

 

2.jpg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机构存在员工不熟练掌握消防器材消防安全责任人权责不明、制度制定较为笼统、使用不合规插线板、室内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检查组督促各养老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日常检查巡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强对火电气源的管理、可燃物清理、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的管理工作,确保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稳定。

盛振国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并规范安全台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积极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定期组织员工学习;三是按要求配齐消防设备,定期检查维保,保障消防通道畅通,确保消防设备正常使用。

 

4.jpg



To Top